Social Icons

Sunday, June 17, 2012

景颇大地甘拜地waw hkyung山官


 

      甘拜地,邦瓦历史上是属中国朝廷认可的景颇小山支系的勒排LAHPAI山官氏族世袭统治区域。甘拜地山官收租的区域包括现在的腾冲古永地区直到解放后不在收租。
     历史上的景颇部落联盟国JINGHPAW WUNPAWNG MUNGDAN和今天的印度边境是相连的,英国军队从印度向东推进的时候就遇到了景颇民族的 强烈的抵抗。当时的甘拜地WawHKYUNG山官出兵400人到现在的印度东部啊撒母ASAM地区同那里的山官参与抵抗英军的侵入。阿萨姆景颇山官赠送6 名奴隶等礼物。
    克钦独立军成立后,1964年正式宣布将权利移交人民,不再收地租,保留山官的荣誉。缅共时期101部队进驻该地区,属101部队的管理区域。现属丁英的 控制区域。山官一直对这地区保持着佷高的影响力,与丁英的关系保持的很好。丁英对人们说他的官可以改换但是山官在这地区的官是永远改换不掉的官。

      景颇大地甘拜地山官武琼森东jinghpawland WAWHKYUNG DUWA SENG TAWNG

景颇大地阿萨姆邦山官jinghpawland N-GAWN BISA DU比撒山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hakram ga...

Myushadan blog de sa du ngun jaw la ai majaw grai chyeju kaba sai law .